景點 1. 林氏祖厝德門居

頂社林家祖厝「德門居」是由先祖天賜公偕同其四位兄弟,於同治12年(公元1873年)所建。當時完成公廳、大房、二房各一大間,東廂、西廂各兩棟,其後陸續擴建為東廂五大棟、西廂四大棟。當時由於地方上盜匪橫行,所以有半月池、活動木橋、槍櫃樓等防禦設施,再加上用材均來自福州所產,就如同城池堡壘一般堅固,且極為富麗堂皇。

值得一提的是,清廷割讓台灣給日本時,先祖為恩公曾率領林家義軍抗日,林家所建學堂「茂林齋」就在日軍佔領林家隔天清晨遭到焚毀。光復以後,政府明令為恩公、維給公入祀桃園忠烈祠,並將這段抗日史實列入桃園縣志,以供後世景仰。林氏子孫產業分佈各地,在桃園縣又以蘆竹鄉最盛,並曾榮任鄉長,昔時人稱蘆竹鄉公所曰「林公所」,家業之盛可見一斑。


坑子村社區導覽地圖

坑子里境內保留了許多閩南傳統建築的古厝、農村生活型態、傳統手工藝及自然景觀,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蘆竹區的後花園」,特別製作社區導覽地圖,希望透過導覽地圖的指引,讓遊客能更深入了解社區各個景點的位置及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