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地圖

綠起

綠色生活地圖是一項國際性的活動。1995年,紐約的綠色地圖系統組織將地圖的概念與製作方法經由網路,介紹給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團體主動與她聯絡註冊,動手畫出自己家鄉的地圖。截至2005年秋天,已有六大洲、46個國家、超過320個地圖專案加入行列,其中已完成的地圖超過220份,例如:舊金山、巴黎、墨西哥市、亞洲的京都、新加坡、泰國,還有台灣的台北市、台北內湖區及桃園三林社區等地。綠色生活地圖操作十分容易,可以在地化融入當地環境,並且涵納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參與者的意見,這都是它這麼蓬勃發展的重要因素。

1998年,荒野保護協會取得圖示授權,推動社區繪製綠色生活地圖。希望居民透過一起畫地圖凝聚人與人的連結,加強對社區的共識,珍惜守護家園,帶著對土地的愛來過每一天。

坑子村的綠色生活地圖

坑子村的綠色生活地圖於2005年11月30日完成,在圖示的部份,我們一共規劃了六大主題與22種圖示,我們的綠色生活地圖也是桃園縣第二份由社區所繪製的綠色生活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