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峰烏龍茶

坑子村是蘆竹鄉唯一產茶的地區

裁培面積:38公頃,分佈於蘆竹鄉坑子村一帶

春茶產期:4-5月
秋茶產期:9-10月
秋茶產期:10-11月

坑子村因位於氣候溫和有霧的林口台地,且紅土層排水性良好,是蘆竹鄉唯一產茶的地區,茶園景觀處處 可見,共計有烏龍、金萱、翠玉、四季春、青心大冇等五個品種。

這兒種茶的歷史可推算至西元1895年,重視茶文化的日本人鼓勵農家到林口國中附近的茶葉改良廠,即日據時代的茶葉傳習所,學習種茶、製茶的技術。

民國78年,在政府的輔導下成立蘆竹鄉茶葉產銷班」,在省茶改場的技術指導,不斷鑽研製茶技術,屢次在全國技術製茶競賽中獲得最高殊榮。民國82年取名為「蘆峰茶」,並實施分級包裝(以鄉徽枚作區分),品質有保障。

民國85年榮獲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命名為「蘆峰烏龍茶」,讚譽坑 子茶茶香清新脫俗,甘醇生津,達登峰造極之境。

民國86、87年度,開始配合舉辦蘆峰烏龍茶園之旅, 讓民眾對茶園景觀、採茶、製茶過程、茶葉品質有完 整的認識,也提供了民眾一個另類的休閒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