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 20. 土地公坑路

土地公坑路是散步建身的好地方
土地公坑路是散步建身的好地方

土地公坑的地形是河流侵蝕台地所形成的坑谷,漢人移入後便居住於番社周圍,沿溪兩岸坑谷地種植水稻,並於田頭田尾奉祀土地公,藉以保護田園,於是形成坑谷地田野間遍布土地公神像的景象,故而得名。

「土地公坑步道」 ,由頂社國小後門出去,穿越田間小路、赤塗路,過了土地公坑一號橋,沿著小徑一直往台北高爾夫球場的方向走。全程約只有二公里,但沿途可見土地公廟數座、古厝、土埆厝、木炭窯、及各種植物、動物。由於接近大自然,景點多及風景優雅,每天均有許多社區居民會到這裡從事休閒健身活動外,而星期假日也成為了外地民眾休閒旅遊、參觀的好地方。


坑子村社區導覽地圖

坑子里境內保留了許多閩南傳統建築的古厝、農村生活型態、傳統手工藝及自然景觀,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蘆竹區的後花園」,特別製作社區導覽地圖,希望透過導覽地圖的指引,讓遊客能更深入了解社區各個景點的位置及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