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吉尚」終於遊到咱「坑子」了!

2007 年 9 月 14 日
「歐吉尚」終於遊到咱「坑子」了!
602
Views

八月卅一日當天上午,頂社國小的小朋友們在土埆厝前演出太鼓迎賓的曲目,歡迎遠道而來的「歐吉尚遊台灣」外景隊,也為「歐吉尚遊坑子」一整天的行程揭開了序幕。小朋友們精彩的演出,讓歐吉尚和歐巴尚也感染了活潑的朝氣,和小朋友們玩成一片。

一走進土埆厝,歐吉尚一行人立刻感受到土埆厝保暖隔熱的優點,儘管外面烈日當空,室內卻是十分涼爽,比起鋼筋水泥的房子,冬暖夏涼的土埆厝真的是祖先的智慧遺產呢!別光是用看的,大家也來動手「印土埆」吧!您瞧!歐吉尚真不愧是歐吉尚!印起土埆來還蠻有模有樣的咧!頂社國小的小朋友當然也不會缺席,大家都脫了鞋一起來踩土,一定要踩勻、踩實,印出來的土埆才會漂亮又耐久。

下午,內行的歐吉尚帶著歐巴尚直奔貓尾崎的邱厝茶園,沒錯!當然是來「找茶」的嘍!眾人在品茶聊天之餘,對阿輝伯命名的「蘆峰茶」讚不絕口。在邱厝除了喝茶之外,還可以自己動手做一罐酸甜好喝的「桃金孃酒」。

桃金孃是坑子村的村花,俗稱「山多年」,果實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是目前本地當紅的特產!

坑子村的另一項特別的民俗就是傳統的木炭窯,目前位於土地公坑的「阿公木炭窯」,是村民為了保留這項傳統所特別建造的。這一天正好是木炭出窯和入窯的時候,讓「歐吉尚遊台灣」的觀眾們一飽眼福,能看到這項特別的民俗傳統,以及全省屈指可數的木炭窯。也讓外景隊感到收獲豐富,不虛此行!

文章分類:
最新消息

Comments are closed.